iT邦幫忙

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

DAY 16
0
Modern Web

打造量子團隊,寫 30 天應該可以寫完吧!系列 第 16

【打造量子團隊】組織內部連結(II)- 5C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上一篇我們提到團隊成員的連結,提到 5C Model - Community 社群、Course 課程、Continuance 持續、Coach 教練、Committee (策略)委員會。我們繼續把後面的談完。

Course 課程:難度 ★★☆☆☆,由於需要帶入課程進來,組織會產生成本,我這邊提的課程不是單單指的是敏捷課程,而是指所有相關的課程,包括敏捷、溝通、商業思維、策略、問題解決、團隊等等的。引入課程是在於培養同仁的能力,而這些能力都會因為員工的付出展現在工作上,以績效作為成果,顯現出來。另外,還記得我先前提到的價值觀連結嗎?同樣的,同仁也會因為與這些能力連結,與大眾形成共振,形成能力的正向迴路。當然,我能理解要企業都引進這些課程實在很不容易,因為成本的關係,而鼓勵同仁學習會是比較根本的方法。

Continuance 持續、Coach 教練、Committee (策略)委員會:難度 ★★★☆☆,這三個我們一起來談,持續的改善,這個難也不難。難,難在不放棄;不難,不難也在不放棄。我會認為,找一點點小小的實踐去做,能夠持續做的做,比較務實,慢慢增量實踐,比較適合。至於後面的 Coach 教練、Committee (策略)委員會,就要等到思維已經累積到一定程度了,再進行,或是公司老闆有堅定不移的決心了,再進來比較適合。

要知道,改變是不容易的,要無痛改變,更是不可能的。作為教練/顧問,能做的是給予建議與一些作法參考,能不能成功,要看每家公司決心有多大,「有用就有用,沒用就沒用」,覺得沒有用,就不會有用;引入的思維、工具、方法不實踐,也就不會有用。

好了,我們下一篇再來繼續談 組織內部連結(III)


上一篇
【打造量子團隊】組織內部連結(I)- 5C
下一篇
【打造量子團隊】組織內部連結(III)- 教練
系列文
打造量子團隊,寫 30 天應該可以寫完吧!23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